龙华新闻

观澜这三对新人取消或推迟婚礼,原因竟然是……

编辑:卢东勃2022-01-16 22:11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当婚期遇上疫情

你会怎么做?

“取消结婚仪式”

“一切从简”

“推迟婚礼”

是他们的选择

近期深圳疫情突转严峻

在龙华区观澜街道新澜社区

三对原本正要享受新婚喜悦的90后新人

毅然选择取消或推迟新婚典礼

转向抗疫一线

每个抗疫者的背后

都有一个家庭的支持

理解是互相支持的动力

鼓励是不言自明的默契

这,就是抗疫中最温柔的力量

洪海燕:婚礼虽有遗憾,

战疫无怨无悔

新澜社区第15红色网格小组的洪海燕,是一名90后年轻姑娘,同时也是拥有6年党龄的党务工作者。

原定于1月14日举办婚礼的她

正沉浸在幸福的期盼和亲友的祝福中

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立刻警觉

在经过冷静的思索之后

洪海燕毅然决定放弃新婚典礼

参与到抗疫工作中

△1月14日上午,洪海燕(蓝色衣服)与丈夫匆匆领完结婚照就回到核酸检测岗位。

2021年下半年开始,这位准新娘便带着幸福的憧憬开始忙于拍婚纱,发喜帖,准备婚宴。这场筹备许久的婚礼,不仅满带着她与丈夫的期盼,同时也倾注了亲人们的时间和心血。对于取消婚礼这个决定,洪海燕的老公也在第一时间表示了理解和支持,并安慰她:婚礼的意义就是希望大家见证幸福,如果亲朋好友带着担忧前来,那婚礼也失去了原本的意义。

随即,作为社区党务工作者和红色网格小组成员的洪海燕投身到连续几轮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党员的责任心与使命感驱使她扎根一线,默默奉献。连日来,洪海燕穿上医疗防护服奋战在最危险的前沿,并且积极发动红色网格成员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同在一线抗疫的同事们为她因疫情取消婚礼而感到惋惜,洪海燕则表示,婚礼取消遗憾虽有,但投身一线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和居民群众共筑疫情堡垒也是一件幸福且有意义的事。

钟紫君:婚礼与抗疫,我选择后者

扎根新澜基层服务一线十余年的钟紫君,是拥有丰富的党组织管理和服务居民经验的社区专职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拥有9年党龄的共产党员。

近期疫情形势愈发严峻,对于即将举办婚礼的钟紫君来说,美满的婚礼与严峻的疫情形势让她感到两难。

经过一番深思熟虑

钟紫君与丈夫一致决定婚礼仪式不摆酒席

仅仅通过向亲戚朋友派送喜饼的形式

向大家传递他们的喜悦

这样既可以减少人员聚集

又不给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添麻烦

令钟紫君与丈夫感动的是

当他们夫妻俩将这个决定

告知双方父母与亲友时

立即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赞同

“现在想来,这个决定很正确,

亲朋好友的防控意识都很强,

也都比较理解与支持社区的防疫工作。”

钟紫君说

面对婚礼和疫情防控,钟紫君毅然选择后者,参与到一线抗疫工作中。在连续几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钟紫君扎根同和汽车城核酸检测点,做好人员引导以及协助医护人员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识大局、能吃苦、敢奉献的精神。

刘俊彬:婚礼可以推迟,战疫不容迟疑

第三对新人的主人公之一,是党员发展对象刘俊彬。刘俊彬与妻子吴泽璇在单位认识,经过一年的相恋,决定共同走入婚姻的殿堂。

1月7日,正准备启程返回老家

举办婚礼的刘俊彬

看到深圳新增两例新冠确诊病例的新闻

他立即绷紧神经,在与妻子简单商议后

他们决定:推迟婚礼,一致抗疫

在连续几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中,刘俊彬始终坚守在兴万达广场核酸检测现场,负责各项后勤物品保障和日常防疫动态的归类总结以及居民的宣传动员,而妻子吴泽璇则留守办公室做好应急信息、就餐保障等工作。

由于夫妻双方所在地婚礼习俗的差异较大,投入抗疫工作以来,刘俊彬与吴泽璇在每天夜以继日、早出晚归的情况下,还要不断磨合,积极做好双方家人的思想工作,努力征得家人的理解。最终,双方家人同意取消婚礼酒席,在不妨碍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以最简单的流程完成结婚仪式。

连续几天下来,奋战一线的刘俊彬,每天奔波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常常是凌晨回到家,第二天六七点又赶赴工作岗位,对于结婚的事他很少跟人提及。

△1月12日凌晨两点,从抗疫一线刚回到家的刘俊彬简单进行婚房装饰。

随着距离原定于1月13日举办婚礼的日期越来越近,为了给妻子一个像样的婚礼,1月12日凌晨,拖着疲惫身体回到家的刘俊彬,抽时间对婚房进行了装饰。忙完已是凌晨两三点,休息四个多小时后,刘俊彬又奔赴工作岗位。

1月13日凌晨三点半

经过几个小时的婚前准备

刘俊彬与兄长两人晚上来到女方家接亲

随后刘俊彬与妻子回到家中

完成了婚礼仪式

整个过程,没有鲜花与掌声

只有两个人牵手相悦

相互理解、患难与共

1月13日中午,刘俊彬与妻子又返回到工作岗位,同事们忍不住给了他们一个“新澜最敬业夫妻”的称号。

仪式从简,但爱情不减

婚礼推迟,但祝福不会迟到

心在、爱在、家在

病毒也会畏惧

待疫情的阴霾散去

这段特殊时期里缺席的热闹

一定都将重现

感谢你们的付出

愿相爱的你们

百年好合幸福到老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