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顺丰小哥加入防疫“战场”

编辑:陶倩2022-01-14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钟丹蓉)1月12日,福城街道桔塘社区核酸检测进行得如火如荼,由于检测点分布广,急需多方力量的支援和补充。就在这时,社区小蜜蜂义工队微信群里,顺丰快递小蜜蜂义工队队长王帅帅积极回应,热心询问:“我们顺丰小哥能为社区做些什么?”工作人员表示,需要他们补充人员力量,替补夜以继日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在流动检测点支援扫码测温工作。“我也来!”“带上我!”一时间,顺丰快递小蜜蜂义工队队员纷纷响应接龙。

顺丰快递小蜜蜂义工队队员的加入如一阵“及时雨”,给疲惫的工作人员带来喘息的机会。很快,新塘东区、珑门名苑检测点就出现了顺丰小哥黄权伟、曾伟峰等人的身影,他们平时准点派送快递,这时“准时”派送服务,在社区最需要协助的时候伸出援手,舍弃休息,毅然“顶岗”,共同加入抗疫之战,为工作人员腾出吃饭、休息的时间。“我暂时离开,一会有空再来。”他们虽无法一直坚守志愿岗位,但是一有时间,他们就来到现场支援。这场“灵活式”派送服务,恰恰也是社区需要的。灵活的检测点,搭配灵活就地服务的“顺丰小哥”,让检测工作有了不一样的人情味。

在珑门检测点中,快递小哥黄权伟说道:“感动中国2020人物的汪勇就是我们顺丰速运的一员,如今我们也想传承这种精神,在危急时刻尽我们所能。我们能做的并不多,但是我们可以贡献一点微薄之力,我们这支队伍愿意听党话、跟党走!”

据了解,桔塘社区所辖有两支小蜜蜂义工队,平时积极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发现社区存在的安全隐患,都会随手拍发给社区负责人;夜间发现路边井盖破损,会想办法在井盖旁边设置提示,让过往路人“不中招”,并及时反馈社区。现疫情又起,在桔塘社区防疫工作吃紧时,小蜜蜂义工队积极响应、灵活投入一线,让小蜜蜂义工队真正形成一支能打仗、敢打仗、有能力的志愿队伍,成为社区一张有血有肉、有活力的小蜜蜂志愿服务名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