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暖心 “雨燕”为白衣天使送去姜茶糕点

编辑:陶倩2022-01-14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月12日晚,“雨燕”团队为北站社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姜茶和面包甜点。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各位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大家辛苦了,你们要做好防护和保暖,保重身体,加油!”1月12日晚,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雨燕中心”)负责人张莹莹带着小伙伴们前往辖区多个核酸检测点,为抗疫一线的坚守者送上驱寒姜茶和面包甜点。

“我们能做的不多,只能做点小事,让他们在冷天暖暖身子,也表达我们的敬意。”张莹莹介绍,1月12日白天,雨燕中心的工作人员忙碌地熬煮姜茶,考虑到天气冷,一杯杯装好难以达到保温效果,大家还特地准备了商用的大容量保温桶,确保送到核酸检测点的姜茶都是热气腾腾的。同时,雨燕中心还与辖区憨小孩烘焙空间联动,通过十分优惠的价格采购了一批新鲜出炉的蛋糕和面包。记者了解到,这家特殊的奶茶面包店,店员都是残障人士,他们经过系列培训,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梦。张莹莹表示,也希望通过类似的“合作”,带动憨小孩烘焙空间的热度,让爱心流动起来。

1月12日晚,张莹莹和小伙伴们前往北站社区的龙悦居一期广场、创业花园地铁桥底、东泉南源主街、汇德大厦楼下等核酸检测点,为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送上“爱心驱寒茶”和特别的糕点,行动中,一声声“辛苦了”和“感谢”,让寒冷的冬夜暖意融融。

张莹莹告诉记者,目前雨燕中心也有工作人员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做志愿者,大家都希望尽自己的能力为疫情防控做点事。雨燕中心还会继续开展一线送温暖行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尽快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