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排榜收费站今日零时启用

编辑:孙逊2022-01-13 10:04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1月13日0时,排榜收费站正式启用。该收费站启用后,盐排高速盐田收费站、东部过境高速收费站、沙荷路收费站等将拆除取消,大幅降低沿线市民出行及周边企业物流成本,进一步释放高速公路周边土地,带来沿线土地增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1月13日0时,排榜收费站正式启用。排榜收费站位于盐排高速公路主线横岗出口与沙荷路之间,设置1座14条收费车道主线站,道路均采用高速公路标准。该收费站启用后,盐排高速盐田收费站、东部过境高速收费站、沙荷路收费站等将拆除取消,大幅降低沿线市民出行及周边企业物流成本,进一步释放高速公路周边土地,带来沿线土地增值。

排榜收费站位于盐排高速公路上,盐排高速交通流量大且货柜车多、车速快,收费站雨棚体量大。其结构长74米、宽40米,面积为3千平方米,需跨高速施工,支架搭设施工困难。

项目为业内首创采用BIM技术对收费站雨棚进行整体和分块建模,对分块单元逐个进行详细计算,将收费雨棚分为六个单元,最大分块面积达680平方米,重52吨,每个单位先进行全要素地面拼装(包括网架、龙骨、铝板、幕墙玻璃)再整体吊装的施工工艺。

经过科学的计算、研究论证、试吊,并通过了市交通运输局、东部高速交警大队及专家论证,排榜站收费雨棚安全顺利实施分块整体吊装,避免了在行车的高速公路上进行支架搭设,大大降低了安全风险,节省工期40余天,也开创了收费大棚全要素整体吊装的先河。

[编辑:孙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