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辟谣 | 发现“黄码”“红码”人员给现金奖励?假的!

编辑:谭悦2022-01-12 10:01内容来源:深圳发布

新闻提要

1月11日中午在深圳龙岗某小区的业主交流群中有人发出了这样一张截图。

1月11日中午

在深圳龙岗某小区的业主交流群中

有人发出了这样一张截图

f4095d0aba2545d70a1a9f2e3aea2706.jpg

发出截图的人同时还在群里发问

“是不是要(开始)第三轮(核酸检测)”

64a3358296f51e7524f40b38b5ad5329.jpg

显然,他也是在其他地方看到了这张截图,信以为真的同时,转到了小区群里。

图上的信息可以看出,截图来自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这也给这张截图增加了几分可信度,真相是怎样的?

发布君搜索后发现,内容确实来自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但却是1月3日的一篇文章,而且和深圳没有任何关系。

文章的前后部分是这样的:

19718818d4cb6bad52f2eae1fee34748.jpg

这篇文章清晰表明是在介绍浙江绍兴上虞的一则通告,而“有心人”却有意掩盖主要信息,断章取义,传播谣言。

在此再次提醒广大市民:

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随便转发,来源不明的截图不要轻信。

作为一名深圳市民

我们要做的是做好自身防护

相信深圳面对公共健康危机的经验

相信深圳防控疫情的严密措施

不慌乱、不添乱

[编辑:谭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