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夜幕下的坚守

编辑:陶倩2022-01-13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夜幕下,龙华文化广场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在昏暗的灯光下蹲着吃已经凉了的饭盒。

昨日的龙华,最低气温13摄氏度。进入夜晚,寒风袭来,凉意更添几分。夜幕降临,万家灯火逐渐点亮,一位位“战疫人”真情坚守在核酸采样点上,守护着龙华,让百万名普通市民在疫情防控下如常生活。

连日来,区一级各部门工作人员、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医务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等火速集结,来到了核酸检测采样点,并肩作战,为了每一个家庭的安全,他们从白天到黑夜,在寒冷中守护每一个龙华家庭。

新一轮战疫号令吹响后,在核酸检测现场,幼童被他们的耐心和爱心抚平,老人被一次次搀扶和一句句温暖言语慰藉着……

他们给了我们踏实和确定的安全感,让每个采样点整体显得淡定从容,让有序、高效成为龙华最鲜明的抗疫底色。其实,他们如你我一样,普通而平凡。但,他们是关键时刻“你需要我就会出现”的超能战队,守护一城平安,也筑起最牢固的健康防线,让生活在龙华的我们拥有一份足够淡定的底气。或许,我们不认识每一个“他”,但每一个“他”,都值得我们真诚地说一声:辛苦了,谢谢您!

记者 黄晓华/文 陈建华 蔡维泽/图

在简上公园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提醒居民打开粤核酸码。

工作人员火速集结,来到了核酸检测采样点,并肩作战。

在龙华文化广场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为市民做核酸采样。

志愿者拿着“大声公”提醒居民保持间距排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