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爱心通道为特殊人群提供保障

编辑:陶倩2022-01-13 09: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早早就有网格员来到我们家里,教我们提前扫码粤核酸小程序,截图保存预录信息界面,一下楼,我带着80多岁的爷爷奶奶直接走进爱心通道,扫码、测温,一路有志愿者引导,整个核酸采样过程不到3分钟就完成,太快了!”近日,福城街道福民社区福安雅园的居民刘先生刚带家中老人在家楼下的广场做完核酸检测,他真诚地夸赞道:“这个爱心通道太给力了,不仅有深圳速度,还有深圳温度!”

记者了解到,福城街道的各个核酸采样点均设置爱心通道,专门为老年人、孕妇、小孩、残疾人提供全程引导服务。在各采样点,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红马甲”从早到晚始终坚守在岗位,服务居民、协助医护人员。尽管有些人已连续工作7个小时甚至12个小时,但依然坚守。“阿婆,这里有椅子,您坐着等。”看到老年群体和抱着幼儿的家长,他们立马主动上前搀扶、帮忙,提供座椅,主动俯身查验他们的健康码,只为居民群众核酸采样更快一点。

福城街道各个核酸采样点还设置党员先锋岗,每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阿朋的右心室血管放了支架,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他一直坚守岗位,令人感动又敬佩。”在现场靠前指挥的福民社区工作站负责人脸上,既带着对这名驰援一线工作人员的敬佩又带着一丝隐隐的忧虑。这名福民社区书记口中的“阿朋”来自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是一名有着7年党龄的老党员,负责中心办公室“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平台运作工作及疫情防控数据专班工作。在这新一轮的疫情阻击战中,他又奋战在核酸采样一线,用高效的语言引导技巧帮助群众解惑释疑,迅速完成核酸检测信息预录。

与此同时,福城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社区核酸采样点,检查现场工作开展情况,实时推进需要解决的问题。在福城社区抗疫工作群中,各个核酸采样点上报的各个问题均得到快速有效解决,只为更快为居民完成核酸采样,在社区筑起最牢固的健康防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