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樟溪社区刘勇光、何东梅夫妻同心 坚守一线

编辑:陶倩2022-01-13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刘勇光在核酸检测点参加防疫工作。

何东梅在锦鲤大厦检测点维护现场秩序。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钟志超/文 记者 陈建华/图)“妈妈,对不起,我不能去接您出院了,我现在要去社区抗疫了。”1月7日晚上,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观湖街道樟溪社区党委副书记刘勇光接母亲出院的行程。他给母亲打完电话之后,立即离家赶往社区工作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的通知后,刘勇光第一时间拨通了在观湖街道机关事务中心工作的妻子何东梅的电话。防疫任务迫在眉睫,为了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也不影响母亲术后康复,夫妻俩决定让母亲多住几天医院,在医生的帮助下恢复身体。

来到社区之后,刘勇光迅速组织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始扎铁马,搭帐篷,协助开展核酸检测。“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不要着急,耐心等候。”刘勇光手持喇叭指挥现场核酸检测。

“我和母亲说了要奔赴一线时,她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母亲让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她会在后方好好养病,让我不要挂念。”说到这里,刘勇光的眼眶微红。

“疫情反复,我放心不下家里的孩子和老人,也放心不下樟溪社区的居民们。”刘勇光动情地说道,“核酸检测现场的工作压力很大,身为党员,我更要深入一线,让党的旗帜在战‘疫’一线飘扬。”

作为樟溪社区党委副书记,刘勇光需要负责社区内各个核酸检测点的正常运行,还要做好各项管理工作。其妻子何东梅也在观湖街道的安排下支援其他社区的防疫工作。

何东梅在街道的安排下前往观城社区锦鲤大厦检测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耐心地向居民做解释工作,纾解居民的紧张情绪,并积极引导居民扫码,维护现场排队秩序。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站,刘勇光,何东梅夫妻二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着,演绎着舍小家为大家,夫妻同心抗疫的动人故事。夫妻俩说:“要做有责任感的人,也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