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随处可见“歇脚屋” 还有10个“暖心柜”

编辑:陶倩2022-01-13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2021年5月20日,大岭社区松仔园党群服务V站歇脚屋开展“情满520·暖心歇脚屋”活动。

外卖小哥在歇脚屋休息。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文 陈建华 蔡维泽/图)2021年,龙华区各级党群服务阵地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为“奋斗年”交出一张亮丽的答卷。

2021年,龙华区已建成101家党群服务V站,打造“因为更近,所以更亲”的党群物化堡垒。依托V站的“微阵地”,龙华区全覆盖建设“歇脚屋”,把灵活就业群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出台《龙华区“歇脚屋”建设指引》和《“歇脚屋”管理办法》,按照“统一标识、统筹资源”的原则,建设集休憩、充电柜、微波炉、打印机、图书等为一体的“歇脚屋”,为新就业群体等送上城市的温暖。

据悉,2021年龙华区共建设101个“歇脚屋”,绘点成面,真正搭建起灵活就业群体的“避风港湾”。打通服务赋能“双向机制”,在提供更多温暖贴心的服务的同时,积极引领新就业群体赋能服务基层治理,逐步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

同时,去年龙华区还打造了全省首个集党建、宣教、购物、美食、休闲、公益服务于一体的消费帮扶特色街区,主要包含“一街一馆一中心一系统”四大板块。龙华区消费帮扶特色街区党群服务中心是讲述脱贫奔康、乡村振兴故事的教育阵地,是全省首个集党建、宣教、购物、美食、休闲、公益服务于一体的消费帮扶特色街区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展现了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龙华探索”。

为更好发挥24小时党群服务V站的暖心便民功能,龙华区还首创建设“暖心柜”,免费为深夜仍坚守在岗位辛勤劳作的快递小哥、外卖员、环卫工人等灵活就业群体和困难群众提供免费暖心物资。2021年在全区推广建设10个“暖心柜”,累积免费领取物资近5万人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