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四家医疗机构就诊须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编辑:陶倩2022-01-13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12日下午,记者留意到,龙华区人民医院、龙华区中心医院、龙华区妇幼保健院陆续发布通知,告知市民来院就诊有调整。通知称,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做好诊疗服务,切实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1月12日16时起,来院就诊患者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根据龙华区人民医院、龙华区中心医院关于门急诊患者的最新就诊须知,门诊实施全预约挂号;所有门诊患者需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就诊;所有急诊患者在急诊科就诊时务必立即同步进行核酸检测;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和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有与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须到发热门诊就诊。

龙华区妇幼保健院通知,所有人员(危急重症等情况除外)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医院就诊;所有来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就医的急诊患者,务必立即同步进行核酸检测。

通知同时强调,所有进医院的人员均需戴好口罩。入院须进行体温测量,并核查就诊当天的健康码、行程码和健康申报卡,请提前做好准备。如有变动,以最新官方动态为准。

记者同时留意到,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也发布通知提醒,该中心未设发热门诊,发热患者请到发热门诊就诊(请前往区中心医院、区人民医院等);有干咳、乏力、嗅觉和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与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但无发热的患者,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经预检分诊后方可就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