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鹭湖社区陈伟慈携未婚妻连日奋战防疫前线

编辑:陶倩2022-01-12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陈伟慈上门开展居家隔离服务。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王洁仪/文 记者 陈建华/图)1月13日,原本应是观湖街道鹭湖社区陈伟慈与未婚妻喜结连理的日子。然而,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他和未婚妻果断放下婚礼筹备前往一线,已携手在战疫前线奋斗了4天。昨日,他对记者说:“守护好社区,保护好大家,我们才能安心筑新家。”

记者了解到,陈伟慈是观湖街道鹭湖社区三位一体小组的一名组长,他和未婚妻相识相恋多年,计划于今年1月13日举行婚礼。婚礼前,他提前申请从1月8日开始休假,着手进行婚礼筹备,力求给心爱的她留下最美好的回忆。然而,就在休假前一天的凌晨,他和同事们接到通知,社区要立刻开始疫情防控筹备工作。

鹭湖社区三位一体小组需要承担大量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工作,一时间,一向稳重的陈伟慈也陷入了两难。经过短暂的考虑,他和未婚妻商量决定,让亲友协助筹备婚礼,自己取消休假,在出发指令下达前回到了他熟悉的岗位上。1月7日,他火速赶到社区工作站,穿上防护服,冲在三位一体队伍最前面。上门测温,给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搬运防疫物资……短短三天,社区三位一体小组不分昼夜完成了10户27人的居家隔离工作。

“这几天,她在筹备婚礼之余,也会参与到社区抗疫志愿服务中来,我答应她以后不但要守护她一辈子,还要做她的入党介绍人。”看着与未婚妻拍的结婚照片,陈伟慈表示,“不能陪她筹备婚礼,我很愧疚,她却很理解我的难处。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们应该尽我们的责任,做好一名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