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数字金融展首次亮相金博会

编辑:陶倩2022-01-12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作为金博会最大展区,龙华区打造的数字金融展备受瞩目。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黄世原 文/图)“信息化是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我们与红杉资本在支持数字化方面建立合作,布局了一些基金,希望能够帮助传统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金博会参展企业龙华资本公司董事长李瀛表示。1月7日至9日,第十五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成功举办。作为展会的最大展区,龙华区打造的龙华数字金融展备受瞩目。这是龙华在深圳金博会上首创设立数字金融展,龙华资本、麒麟软件、深圳市大湾区金融研究院、德方智链科技、柚子工道数字科技、联合金融控股、英伟达等23家优质金融企业、机构参展。

深圳金博会是国内金融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展会之一。龙华数字金融展由龙华区政府主办,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承办。本次展会上,龙华区数字金融展区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由龙华区人民政府形象展区、庆祝龙华新区成立十周年暨行政区成立五周年金融成果展和数字金融企业展区三部分组成,全面展示龙华区数字金融发展脉络。作为展区的核心亮点,“庆祝龙华新区成立十周年暨行政区成立五周年金融成果展”以时空隧道的外在构型,按时序分三个阶段,带领观众进入龙华金融业的发展历史,全面展示龙华新区成立以来金融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其中,第三阶段加速集聚期(2020年7月至今),更从金融业定位、金融研究合作、金融产业政策扶持、招引优质金融机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业规模等六大方面,详细阐述了优质金融资源如何开始加速向龙华集聚、支撑助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吸引了不少现场观众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打造数字金融展,不仅仅是为了展示龙华区金融行业的发展情况,更为了注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通过金融科技的力量,为实体经济赋予更多的金融资源,促进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据其介绍,龙华有质量非常高的写字楼,可满足金融企业场地需求,同时龙华在金融赋能、企业转型等方面,与市金融局、国信证券以及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四大行建立了战略合作,这些银行将提供超过一千亿元的意向性融资,专门为龙华辖区内18000家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金融支持。

当前,龙华全区上下正昂扬“无奋斗、不龙华”的精神姿态,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和深圳产融结合示范区,需要数字经济、实体经济与金融血脉共生。本次展会,展示了龙华区发展数字金融的坚强决心和构建数字金融生态的强大吸引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