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行政区成立五周年美育教育成果展演

编辑:陶倩2022-01-06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孟越)近日,龙华区教育局在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高中部举行庆祝龙华新区成立十周年暨行政区成立五周年美育教育成果展演活动。龙华区副区长赵妍妍、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桂娟参加活动。

活动中,赵妍妍对龙华教育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她指出,龙华建立行政区以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五年来累计完成教育投入超300亿元,年均增幅达30%,学位规模翻了一番,教育创新发展态势持续向好。特别是龙华提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目标,对教育事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未来,龙华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努力为培养更优秀的人才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

展演上,以“初见”为主题,深港两地孩子合唱歌曲串烧《最美如初见》,这既是深港融合的初见,也是九月初秋,孩子们和老师、同学的初见,更是龙华教育崭露头角的初见,充分展现了“未来可期,奋斗以成”的龙华教育奋斗底色;舞台剧《我是老师》讲述龙华教师在新校奋斗的经历,他身兼老师、父亲、前辈多个角色,在繁重的工作生活中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而这正是龙华教育五年来奋斗发展的真实写照。

五年来,龙华教育坚持“五育并举”全面育人,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发展,获得了国家、省、市各级多个奖项,硕果累累。今后,龙华区教育系统将继续弘扬奋斗文化,为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