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第二期团体心理辅导培训

编辑:陶倩2022-01-05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由龙华区委政法委主办、深圳市龙华区大爱万家社工事务所承办的“龙华区2021年防控轻生行为工作赋能项目”近日开展了第二期团体心理辅导。

本次团辅以花卡解读情绪为主题,邀请了大爱万家特聘讲师、医学心理学与心理咨询治疗研究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廖春燕,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龙华区政协委员刘茂珍为30多名一线工作者授课。

活动开始,学员们就被桌子上摆放的五颜六色的花卡吸引了。廖春燕老师向学员们介绍花卡应用,让学员们各自选择3张自己喜欢的花卡以及3张自己讨厌的花卡,并根据喜好与讨厌程度对其进行排序。选择完毕之后,接下来是分享环节。每个人选择一张代表自己的花卡进行分享。在分享环节,学员们借助花卡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家庭、人际关系。廖春燕老师通过解析花的生长特性、外形结构与能量波动,对应学员的情绪、个性,判断学员目前的情绪状况和心理需求。廖春燕老师和刘茂珍老师从不同角度引导学员发现自己身心问题的根源,进而协助他们进行转化疗愈。经过该环节的互动,大家明白了只要勇敢接纳自我,修正改变,会发现自己可以活得更加积极、正面,对危机干预工作有更多应对方法技巧。

龙华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对本次团辅全面观察进行了总结,表示将会为大家今后的工作带来更多的便利与支持,希望通过种种举措让龙华区心理服务队伍变得更加强大,做好人民群众心理援助与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