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住房和建设局:推动住建事业取得新成绩

编辑:陶倩2022-01-05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陈克琦)1月4日,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昂扬“无奋斗、不龙华”的精神姿态,担当作为谋发展,优质服务为人民,不断推动住建事业取得新成绩,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住建力量。

一是在数字城区建设上下功夫。坚持数字赋能,加快龙华区BIM实施顶层设计,大力推动BIM使用平台建设,积极推广BIM、CIM等数字化手段应用,探索在保障房小区建设数字化服务各类场景,助力全域打造未来城市场景。

二是在实现“忧其住”到“优其屋”的转变上下功夫。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持续加大住房供应,构建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和保障体系。强化房地产项目全链条监管,有力有序推进问题楼盘处置,精准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大力发展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推动建筑业现代化数字化转型;积极推广零碳建筑、近能零耗建筑和产能建筑,构建低碳高效生活生产生态空间,打造人居环境典范之区。

三是在提升韧性治理水平上下功夫。坚持以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把建筑工程等领域安全生产关;积极推动党建引领现代化物业管理,开展红色物业党建品牌创建,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织密织牢常态化防控网,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