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田社区大力推广“学习强国”

编辑:陶倩2021-12-30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李信欣 雷婷)最近半个月以来,观湖街道新田社区加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宣传力度,引导辖区居民提高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知晓率与使用率。经过两周多时间集中推广,新田社区新增1800余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注册用户。

据了解,新田社区坚持一体推进、相互促进,社区党委通过制定党支部“一对一”联系企业推进学习强国宣传工作方案,分别组织社区13个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和辖区内18个企业“两新”党支部参加动员部署会。结合实际情况对推进社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工作进行培训学习,各支部优先向熟悉智能手机、学习积极性高的支部干部和年轻党员进行推广,让他们成为“生力军”。同时,社区党委还面向企业员工进行推广,实现传-帮-带的良性互动,逐步扩大社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覆盖率。各党支部对照“一对一”工作方案,组织党员志愿者上门到企业进行宣传,“面对面”“手把手”一步步引导大家注册、学习,快速提升注册数量和学习时数。

社区党委还通过建立企业“学习强国”微信群和在线文档,对排名靠后的支部进行鼓励引导。针对新注册人群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熟练等情况,社区党委积极寻找对策,加强引导,逐步推动员工从“会学习”到“爱学习”的转变。

据了解,新田社区党委以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推进为契机,结合社区现有群团活动,在社区公园、商场等人流量多的地方进行多元化、多方位宣传,志愿者们针对不同群体多措并举,吸引市民关注、参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

目前,新田社区共完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注册3720人,在有力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同时,还极大地促进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