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率先探索“数字武装”建设

编辑:陶倩2021-12-29 08: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委召开议军会,王卫主持并讲话。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湛宣波 余周敏)12月28日,龙华区委召开议军会。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卫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和军委国防动员部专题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黄冰峰就关于推动全区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等相关事项作说明并提请大会研究审议,区人武部政委韦荣献汇报了区武装工作形势。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龙华区人武部在深圳警备区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围绕“建设与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发展建设相适应的特区武装”这个总体目标,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工作安排。在民兵建设、征兵工作、国防动员、国防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新营院建设稳步推进,率先探索开展“数字武装”建设工作,为下一步提升区武装工作效能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构建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推动全区国防动员事业开创新局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管武装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三是推进军民共建,更好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会后,区几套班子领导前往驻区某部队参加“军事日”活动。领导干部一行首先参观了荣誉连队荣誉室,听取了荣誉连队光辉事迹的介绍,随后观摩了各类武器装备,观看了由该部队官兵展示的刺杀操、格斗表演及区无人机民兵分队展示的“战场打击、战场侦察、战场救护”表演。

参与活动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军事日”活动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课。活动进一步强化了领导干部的国防意识,让大家对国防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学习部队的战斗作风和优良传统,把部队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传统带到工作中去,努力推动龙华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动员事业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