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以棋会友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长者象棋友谊赛

编辑:卢东勃2021-12-28 17: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汤耀锋 刘静 徐美丽)为丰富辖区长者的晚年文娱生活,促进长者之间的互动也为能够给老年象棋爱好者提供一个切磋棋艺、以棋会友的平台。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了“以棋会友棋乐无穷”长者象棋友谊赛,共吸引辖区16名兴趣相同的长者报名参加。

活动当天,长者们早早来到比赛现场,在相互交流中为开赛作好准备。比赛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先给长者宣布了比赛规则,接着抽签确定了各自对手。进入让人期待的棋艺大比拼环节,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长者们专心致志地走稳每一步棋,见招拆招,在棋盘上布兵摆阵,棋盘之上,兵来卒往、炮飞马跳,整个比赛环节,他们时而眉头紧锁,时而深思苦索,或把棋定格在半空中、或托腮思考、或手敲桌子寻求最佳走法。更有长者屡出奇招,以清晰的思路、果断的决策、敏捷的反应反败为胜,赢得其他的人阵阵掌声。阵阵喝彩声和谦让声洋溢在整个赛场,“这个棋友的象棋水平很高,等他们下完,我要跟他切磋一下”鲁叔看着叶叔的棋局说,活动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能让长者以棋会友,以赛为乐,乐在“棋”中,还能使长者在切磋棋艺的过程中增强彼此间的交流、拉近距离,也给这样一群爱好象棋的长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增进交流的机会。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继续致力于为辖区长者开展更多的文娱活动,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