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科技成果将闪耀第二十三届高交会

编辑:陶倩2021-12-24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33家科技单位将携最新产品亮相,展现龙华发展最新态势。

第二十三届高交会龙华展区效果图。


打开深圳地图,沿深圳城市中部发展轴,梅观高速路如主动脉穿境而过,华为与富士康左右布局,大量高新产业元素集聚周边,一条新兴的超级产业廊道——梅观创新产业走廊已然成形;牵住创新“牛鼻子”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地,观澜高新园片区、九龙山数字城-福民创新园片区纳入国家高新区,全国医疗器械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中药领域国地共建的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以及一百余家省市创新载体纷纷落户;省市创新创业团队数量稳居全市第三……

在打造科技创新的“梦工厂”道路上,龙华区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从产业、资金、技术到科创平台、高端人才,顶级创新资源不断加码,科创环境不断优化,已然成为创新创业的一片沃土,更为龙华区高质量发展“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提供强大的动力引擎。

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12月27日至29日,第二十三届高交会创新采用“一城两馆”联动新格局,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和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同时举办。借力“中国科技第一展”舞台,龙华区“优选”辖区高新技术企业和创业园区在宝安分馆集中参展,用强劲的参展阵容展示龙华区凝聚创新资源的优势和魅力;与此同时,充分发挥高交会的平台桥梁作用,进一步宣传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使社会各界了解龙华、关注龙华、投资龙华,为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先行区,打造大湾区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贡献力量。

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亮相往届高交会。

光子晶体科技有限公司展厅。


展台设计别具新意

33家科技单位强劲阵容齐齐亮相

每届高交会,都是一场汇集高精尖技术及产品的盛会!本届高交会期间,龙华区紧紧围绕“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这一主题,精心策展数字龙华高交会展区,携手辖区33家优质园区、科研机构、企业闪亮登场,包括电子科大、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深圳京鲁计算科学应用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及其科研成果与产品等,同时,利亚德、光子晶体、哈瓦国际航空等科技公司将携其最新产品亮相。此外,龙华区还有多家高新技术企业自主独立参展,行业涵括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等,展位遍布展馆各个展区,届时,将为大家展现龙华区科技企业发展的最新态势。

龙华科技展团将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展示一大批国内、国外领先的科技创新成果和高新技术产品,强力推介了龙华区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金融服务等方面的最新扶持政策,全面展示创新龙华实力,促进区内外科技交流与合作。

记者从龙华区科技创新局获悉,今年龙华高交会展区位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9号馆9C30展位,整个展位现代感、科技感突出。展区中央高达6米的三折屏将会成为全场焦点,屏幕融入各种全新互动技术,带给参观者高科技的视觉感官体验,提升传播效果。科普元素也是此次展区的一大亮点,现场设置的“梦回神舟AR”科普体验仓,可以让参观者通过戴上AR眼镜沉浸式登上太空飞船,进入虚拟世界,感受不一般的龙华科技。

在展区布展方面,则围绕龙华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一圈一区三廊发展规划,通过融合图、文、音、像等多样化媒体形式,全面展示龙华区战略前沿领域的重大突破、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完备的创新创业平台、重点科技产业空间布局、优良的创业营商环境等。除了龙华区最新科技成果和优质项目参加区展厅的集中展示外,龙华区还充分利用会展中心广告位宣传、制作分发宣传推介手册等方式扩大龙华区高交会宣传与推广范围,把“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名声传得更远、更响!

三大亮点先睹为快

展示龙华区优良创新创业环境

一年一度的高交会不仅是企业和研发机构展示科研成就、实现成果转化的窗口,同时也是各地区比拼产业实力,展示区域创新活力的舞台。龙华区将充分利用好高交会这一平台,着重向八方客商推介龙华区创新创业环境、重点产业空间以及十大产业链,诚邀有发展潜力的高科技企业搭上“数字龙华”的高速列车。

——突出龙华区创新创业总体环境推介。深圳“十四五”规划明确定位龙华为“都市核心区”,龙华区以高交会举办为重要契机,围绕“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主题,宣传龙华区最新的创新发展成果,科技、产业、人才等方面的政策,全方位展示龙华优越的区位交通条件、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完善的创新生态体系,以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吸引优质企业与人才集聚龙华,共同助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建设。

——突出重点产业空间展示。深圳市委除了赋予龙华“深圳都市核心区”的全新定位,还寄望龙华打造新兴产业高地和时尚产业新城。展区将重点介绍龙华区两轮土地整备六大重点片区的空间释放,突出龙华区国企投资建设及深圳国家高新区龙华园区内优质产业空间的保障优势,以纵贯龙华南北、多轴复合的优质生长线梅观科技创新走廊为基底,充分展示龙华产业的整体规划布局,创新土地供应模式。

——突出十大产业链主题展示。2020年8月,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智造新城,龙华区率先发出“数字经济”列车,如今数字经济已成为推动龙华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展区将积极推介龙华区“强链、补链、连链、延链”的工作部署,以及龙华区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新型显示、智能制造装备、消费互联网、时尚创意、数字文化、集成电路、生命健康十大产业基础及优势。针对产业现状、特点、短板以及数字经济产业专项政策,突出展示全面支持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产业规划发展布局。

瞄准“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2017年1月,龙华区正式挂牌设立行政区。年轻的龙华紧跟深圳发展的时代脚步,乘势开启了区域发展的新征程。

在这过程中,龙华区积极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机遇,乘着数字经济的东风扬帆起航,依托和放大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资源禀赋、产业集聚等诸多优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一系列优厚政策引导、扶持、激励下,龙华区创新主体数量大幅增长、创新载体规模化态势凸显、行业领军型人才加速聚集、企业培育生态链构建成果显著。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龙华区第二次党代会已经描绘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美好蓝图。瞄准“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龙华区将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一步步把科技创新“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助力龙华高质量发展。

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潘施羽/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