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慰问见义勇为勇士李明哲

编辑:陶倩2021-12-23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刚)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强大正能量。2021年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年,观澜街道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英模学习、英模教育活动,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向政法英模学习。在学习活动中,着重身边人、身边事的发掘、宣传与学习,大力宣传见义勇为精神,引导居民群众向见义勇为的勇士们学习。

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12月21日,在传统节日冬至来临之际,观澜街道综合治理办负责人代表观澜街道走访慰问了辖区见义勇为人员李明哲,为李明哲带去节日慰问礼品和祝福,送上了党委政府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关心和关爱。据悉,2020年夏天,正在观澜白花河段散步的李明哲发现2名落水儿童在河水中挣扎求救,他奋不顾身、纵身入水,成功将2名落水儿童救起,其英勇事迹被龙华区评定委员会认定为见义勇为行为,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李明哲表示,如果再遇到类似的情况,自己还是会奋不顾身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并且要将见义勇为精神继续发扬下去。参与慰问的工作人员纷纷肃然起敬,向李明哲的见义勇为行为致以崇高的敬意。观澜街道工作人员将定期走访慰问,持续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大力宣传见义勇为事迹,让见义勇为精神不断传承、不断扩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