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库坑社区“街区+红色网格”巩固创文薄弱环节

编辑:陶倩2021-12-23 08: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库坑社区红色网格摆摊设点向居民群众派发创文知识手册、防疫健康包。

库坑社区红色网格向居民群众宣传创文知识。


为进一步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打好创文工作“攻坚战”,近期以来,观澜街道库坑社区结合街道“街区+红色网格”构建工作,全面推进库坑辖区创文工作,助力深圳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

做好组织保障

库坑社区党委专门成立了第七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健全工作机制,细化任务分工表。实行社区党委暨街长包点责任制,将各街区长、红色网格党员以及各部门职能组逐一细分,制作《观澜街道库坑社区2021年公共文明指数测评重点点位包点责任分工表》,做到领导负责,落实到人、责任到位。

加大红色网格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近期以来,库坑社区严格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结合红色网格每周三“例排”走访日,每周六“全民防新冠健康你我他”宣传日,多形式大力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良好氛围。自主制作创文海报和宣传标语,动员红色网格党员、红色网格员大力在微信群推送转发;由街区长带领红色网格支部在工业园区、小区、宣传栏等粘贴创文宣传公益广告,同时在工作站、党群服务中心以及商铺等辖区人流量大且比较显眼的地方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创文宣传标语,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创文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开展红色网格暨创文攻坚周三“例排”行动,开展入户宣传工作。

红色网格支部人员通过与居民群众拉家常,向居民宣传创文知识,收集居民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反馈给社区党委,同时向居民宣讲创文知识和意义,号召居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自觉维护环境卫生。针对现场发现乱堆放现象,督促居民自行清理;开展创文宣传服务大集活动。成立红色网格创文工作组,结合每周六“全民防新冠健康你我他”宣传活动,通过摆摊设点和流动宣传等方式,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认识,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人心,为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展创文攻坚座谈会

弘扬服务精神

库坑社区多次开展创文工作座谈会,要求全体人员必须提高思想觉悟,每日按照标准对各点位进行巡查整改,持续加强防疫卡点管控,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认清当前形势、不可松懈。同时联合红色网格党员服务队伍、骨干义工服务队伍、友爱志愿者协会等力量,探索开展“夜巡+志愿者+创文宣传”“晨跑+创文”“培训+创文”“特色活动+创文”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展现红色网格的风采。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杨金凤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