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举办“书香政协·读书沙龙”活动

编辑:陶倩2021-12-23 08: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丽凤)日前,龙华区政协在委员之家举办了“书香政协·读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AAA级管理咨询公司高级合伙人、国际注册管理咨询专家、中国中小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专家库专家、金牌讲师赵宇飞老师分享解决所有难题的关键思维畅销书《第3选择》。区政协办公室负责人,部分区政协委员,机关工作人员共30人参加活动。

赵老师结合现实生活沟通中的四种角色(沟通专家、铁手腕、老好人、佛系与躺平)解读《第3选择》,他指出,生活中到处充满第3选择,书中提到的第3种选择的协同思维——“协同的4种模式”和“创造协同的4个步骤”,能让读者在面对两难困境时,总是能获得创造性解决方案。商以求同,协以成事,通过分析《第3选择》的底层逻辑,进一步精进委员在协商议事时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扬协商精神。活动现场,委员们还结合工作生活经历,分享了读书的收获和体会,并围绕第3选择思维、沟通交流技巧、情绪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现场书香四溢、气氛活跃。

据介绍,龙华区政协自2020年开办“书香政协·读书沙龙”活动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取得了建设“书香政协”的良好效果。接下来,龙华区政协将持续开展读书沙龙活动,将读书活动作为加强政协队伍建设,提升政协委员履职水平的一个重要手段,在全区政协委员中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积极推动委员读书活动成果转化,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政协建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