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线上线下路演 全程网络转播

编辑:陶倩2021-12-23 08: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选手进行项目展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丁小雅 文/图)“支架只在3个月血管修复期发挥作用,以后只有负面效应,而铁支架是最薄的可吸收支架……”昨日,第一届“国创杯”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在银星科技园英威斯顿酒店圆满完赛。经初赛选拔,从300余个报名项目中遴选出的共计42强,分初创组和企业组两个赛道角逐半决赛。最终,经评审专家现场评分,角逐出8强初创组选手和12强企业组选手进入大赛决赛环节。

“国创杯”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由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国创中心”)主办,迈瑞医疗、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影医疗、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先健科技、哈工大等联合举办。大赛以“创新引领、产融结合”为主题,旨在发掘医疗器械前沿领域的优秀团队和优质项目,推动行业核心技术突破,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深化产融结合,打造开放共享、协同创新的创新生态,促进产业高质量集聚发展,提升产业链自主可控水平,为“健康中国”战略提供关键保障。

本届大赛今年10月启动项目征集后,吸引了全国数百家科研单位、高校、企业、医院的创新项目积极参加,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共有超300个项目踊跃报名。大赛充分发挥国创中心的平台优势,从技术、产业、资本等多维度为项目提供全面指导,邀请权威科学家、资深临床医生、知名企业家和投资人担任评委,深刻洞察行业趋势,全面研判行业发展方向,力争选出最具科研优势和产业前景的项目。

作为聚焦医疗器械行业的专业赛事,本次大赛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线上线下总参与人数超过2500人。观众既有技术专业人士,也有资深投资专家,据不完全统计,通过线上线下观摩本次半决赛的投资专家达数百人,来自红杉资本、深创投、深圳市天使母基金、东方富海、国科嘉和、同创伟业、元生创投、时代伯乐、华润资本、华大共赢、鲲鹏一创等众多知名投资机构。在比赛现场,不少项目路演完即被现场观众包围,洽谈合作/投资。

作为深圳首家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也是国家在医疗器械领域设立的唯一一家创新中心,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自2020年4月组建以来,聚焦高端医学影像、体外诊断、生物材料与植入器械、机器人与先进治疗、康复与健康信息等五大方向,已搭建近2万平方米的共性技术研发平台,配备总价值4.2亿元的400余台(套)研发设备,并形成一支由140余人组成的科研与管理团队。作为国创中心打造创新生态系统的举措之一,“国创杯”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将每年举办一届,力争打造为国内医疗器械领域最权威、影响力最大的创新创业品牌赛事。

昨日的半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路演方式,同时赛会现场全程在网络平台上进行转播,总参与人数达2500人。

本次大赛决赛拟于2022年1月9日在深圳举办,更多决赛详细信息请持续关注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大赛官网发布的相关信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