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开展六大监督 厚植廉政根基

编辑:陶倩2021-12-22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欧玉想)作为“神经末梢”和“最后一公里”的监督机构,今年以来,观澜街道桂香社区纪委突出开展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六大监督,做实精准监督、注重创新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促进社区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紧盯社区工作站和股份合作公司各项工作。围绕区、街道重大工作部署开展政治监督,紧盯二次装修、零星工程、民微工程、安全生产、市容管理、征地拆迁等各领域是否有违纪行为;聚焦“四风”问题开展纪律监督,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及官僚主义,在全社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监督党员的日常上线学习情况,坚决纠正学习意识淡化、党性意识弱化、党建工作虚化的现象;借区巡察的“东风”,对公车油费、财务报账、三重一大、四议两公开、居委会及各股份合作公司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了集中的梳理,细化责任、严格闭环,将整改落实到人。

紧抓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桂香社区纪委坚定职责定位、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大对交通管控、防控岗设置、人员值守情况、防疫物资管理以及居家隔离等关键环节的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及物资保障;利用交心室开展廉政教育。桂香社区纪委用心用情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纪委监督工作之中,全年在交心室内共开展学习124批次,教育学习596人,开展交心谈话24次,谈话29人;善用社区资源开辟廉洁文化宣传阵地。“清风观澜”主题公园是观澜街道第一个廉洁文化公园,客家家训、观澜子弟的抗战故事、廉政三字经等廉洁文化随处可见,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沉浸式廉洁文化体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