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加强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

编辑:陶倩2021-12-20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嘉清)为坚决打击辖区内制毒违法犯罪,严防毒品问题反弹,近日,观澜街道禁毒办联同大富社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制毒隐患场所排查行动。大富社区综治维稳组、城市网格管理组、社区网格管理组、劳动安监网格组、交安站等齐齐参与。

行动期间,排查小组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重点对使用或存放危险化学品仓库、养殖场和山区林区等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查看是否存在可疑人员、可疑设备和毒株种植情况,确保排查无死角、无盲区。在排查过程中,禁毒社工还向社区居民宣传了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相关知识,讲解制毒窝点的特征,提高居民警惕和防范意识;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违法制毒加工行为,共同维护辖区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此次排查,进一步强化了观澜辖区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措施,推进易制毒场所排查管控工作常态化,确保辖区制毒案件“零发生”,切实维护辖区平安稳定,增强广大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