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开展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编辑:陶倩2021-12-20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邹斯达)12月17日,民治街道在民乐马场举行森林防火实战演练,检验街道森林防火应急能力,以达成“以演促练、以练促战”的目标,街道相关负责人担任现场指挥,应急管理办、城市建设办、经济服务办等单位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设置模拟火场,燃放烟雾弹模拟“火灾”,民治森林防火队迅速出动森林消防水车,携带防灭火消防设施设备,急速到达虚拟火灾现场,快速展开消防水带、连接水带、水枪,同时使用风力灭火机、油锯、打火把等防灭火物资对虚拟目标进行实际扑救。各参演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分为火灾扑救组、警戒疏散组、交通疏导组、燃气抢险组、输油管道抢险组、医疗救护组等小组,开展应急响应、救援行动、信息反馈、医疗急救等一系列实战化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应急措施得当,反应迅速、配合协调,经过30分钟的扑救,火势得到控制。

此次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既检验了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又锻炼了相关人员应对森林火灾突发事件的能力,提升了辖区扑救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确保实现辖区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的工作目标,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民治街道将总结演练经验,学以致用,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演练,未雨绸缪早练早防,不断提高实战处置能力,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健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