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央视调查:代餐订单量翻番!真的能“躺瘦”吗?安全吗?

编辑:刘晓宇2021-12-17 09:33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和饮食观念也发生了变化,为了保持身材、快速瘦身,代餐类食品的销售也火爆了起来。

邹女士:我当时买了三盒,一个疗程,一盒不到300元,但是我一个疗程没坚持下来,不吃主食没有碳水,感觉一天都没劲,效果应该是因人而异的。

邹女士告诉记者,一般身边的朋友购买代餐食品的渠道主要是通过网购平台或者微商,每个疗程的价格一般在1000元至3000元不等,至于产品的营养成分以及是否合规,自己并没有特别留意。在走访中记者发现,选择减肥代餐的消费者,往往会被各种美好的广告语所吸引,而忽略了产品本身的一些禁忌症和适用人群。

有一些消费者表示,服用代餐食品确实体重减轻了,但恢复正常饮食后确实容易反弹。在黑猫平台上,记者发现,关于代餐类产品的投诉主要集中在过度营销、虚假宣传以及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问题。  

代餐减肥弊端多减脂塑形无捷径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专家认为,虽说代餐食品不像一些减肥药那样直接对人体产生危害,但长期食用也会对身体造成不良的影响。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