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茜坑社区“安心课堂”守护居民心理健康

编辑:陶倩2021-12-16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邓依敏)12月14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动龙华区心灵之家公益心理资源开设“安心课堂”,带领社区11名长者居民学习如何平衡健康的心理状态。

据悉,茜坑社区党委秉持“我为居民办实事”,专门为社区长者居民开展这场心理健康讲座,让居民学会梳理、缓解焦虑情绪。

活动中,社工引导居民缓缓闭上双眼,伴随轻音乐,社工运用心理治疗的引导性想象法将居民带入一个特定环境中,引导居民思考问题,剖析、认识自己。除此之外,手部热身运动、心理健康标准、心理健康测试等也为社区长者们充实了心理健康的认知。

据介绍,这次心理健康讲座活动是茜坑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为提高社区居民心理健康知识知晓率,实现社区“安心服务”全覆盖的一次暖心行动,让社区安心驿站“心理+”服务体系真正发挥作用,守护居民心理健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