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莫荣奶奶家庭 荣膺“全国最美家庭”

编辑:陶倩2021-12-15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莫奶奶参与社区义卖活动,活动所得全部捐给龙华区慈善会。

莫奶奶一家人合影。

莫奶奶和儿子、儿媳。 记者 陈欣 摄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王建荣 文/图)近日,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深圳共3户家庭荣获该称号,来自龙华街道景龙社区的莫荣家庭名列其中。

在龙华街道景龙社区,提起“龙之韵老年艺术协会”和莫荣的名字,社区居民都不陌生。她是认真负责的“莫会长”,协会里的大小事她都亲自负责;她是亲切的“莫姨”,手把手教老人唱歌跳舞,细心温暖对待邻里街坊;她是坚强的“贝贝奶奶”,8年来坚持为孙女贝贝做康复治疗,并把正能量传播给其他患儿家庭。

莫奶奶的孙女贝贝,出生一个月时就不幸确诊大田原综合征,且该病尚无治愈先例,治愈希望渺茫,但好在检查结果显示,贝贝除了脑部外其他器官都非常健康。患有脑瘫的孩子需要大人时刻陪护,莫奶奶一家人开始了照顾贝贝这项“无法退休的工作”,白天和黑夜全程照看,几乎没睡过一个好觉。

贝贝在康复机构做治疗时,莫奶奶细心地“偷学”医生的康复手法、技巧,在家里给贝贝做康复治疗。日复一日的坚持终于有了转机,贝贝不仅身体抽搐减少了,一直紧紧攥着的手也逐渐打开,原来不会哭、不会笑的脸上也渐渐有了表情变化。这对他们一家人来说,是巨大的鼓励。

在莫奶奶和媳妇小丁的身边,还聚集了一群脑瘫患儿妈妈,她们时常约着一起为孩子做康复理疗,互相交流孩子治疗、陪护经验。“贝贝奶奶”和“贝贝妈妈”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那些沉浸在痛苦中的患儿母亲,鼓励她们乐观起来、互帮互助,甚至去帮助更有需要的人。同时,莫奶奶还鼓励妈妈们也要照顾好自己,并组织开展娱乐活动,如唱歌、跳舞等,放松身心,帮助患儿妈妈们在生活中寻找开心和阳光。

对莫奶奶来说,照顾好贝贝和龙之韵老年艺术协会,是她现在最重要的两件事情。她2014年创立了该协会,组织辖区老人从唱歌跳舞转向公益服务。即使照顾孙女再辛苦,老人们的活动她都要亲自组织、亲自到场。在去年抗击疫情期间,莫奶奶带领龙之韵老年艺术协会骨干轮流参与社区值班、组织捐款、关爱空巢老人,为抗疫贡献力量。

8年的坚持,让莫奶奶坚信,只要贝贝能好起来,其他的脑瘫患儿就有希望;自己的每一点努力,都在给其他患儿家庭传递乐观坚持的信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