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为相关工地量身定制健康管理服务

编辑:陶倩2021-12-13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区域社康采样队上门为31位工友核酸采样。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肖俊/文 记者 陈建华/图)12月10日,随着31位工友第4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观光路1393号某建筑工地正式解除所有健康管理措施,恢复正常运作。至此,工地老板朱先生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下来,连声向福城街道防疫办社区小区组、社区“三人小组”致谢。

据了解,11月25日23点,该工地有2名工人与外省阳性病例高铁同车厢,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经疾控研判,同宿舍的另外2名工友被判定为次密接者,4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按照有关防疫规定,工地宿舍密接所在楼栋需要落实7天居家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防疫措施,因工地宿舍不满足1人1间的隔离条件,部分人员还要转集中隔离。

这突如其来的“横祸”让工地老板朱先生一下子手足无措。如果停工14天,就意味着将要带来50万元以上的直接损失;要是工程无法按照年底工期交付,还要面临数百万元的违约赔款,到时结清农民工兄弟的工资也成了难题……想到这里,朱先生在深秋的冷风中急得冷汗直流,忙向负责现场管控的大水坑社区防疫“三人小组”求助。

了解到朱先生的困难后,福城街道防疫办社区小区组与区疾控中心连夜紧急协商,召开现场会并同步咨询住建部门,为该工地量身定制防疫措施:工地不停工,工人就地落实健康管理,所有出入口封闭,仅保留一个物资出入口由社区“三人小组”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人员只进不出,进入物资送至门口缓冲区,无特殊情况内部物品不外送。同时,为最大程度压降风险、方便工友,福城区域社康也同步把14天内的4次核酸检测全部调整为上门采样。

直到12月10日,14天安全顺利过去,工期几乎没耽误,工地也完全恢复正常运行,工地老板朱先生的喜悦溢于言表,他激动地向福城街道防疫办说道:“我今后会更加努力支持政府防疫工作,把手上的工程做好,让农民工一分不少地拿到应得的工资,非常感谢社区‘三人小组’这些天对我们的关心帮助,让我们平稳渡过了难关。”

据了解,福城街道防疫办社区小区组严格落实上级各项要求,严密组织社区防疫工作,已圆满完成多轮国内疫情的数据核查、核酸检测以及社区涉疫健康管理、卡口排查等防疫任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