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为赣深铁路龙华段提供保障

编辑:陶倩2021-12-13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姚晓东 张佳如)近日,记者从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获悉,该署在全市率先完成安全隐患整治任务及城市核心区域声屏障增设工作等,为赣深高铁顺利开通运营提供保障。

据悉,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于今年9月10日提前完成全部12项涉赣深铁路路外环境安全隐患整治任务,在全市率先完成新建高速铁路路外环境整治工作,为铁路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2020年10月,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主动谋划开展赣深铁路龙华段声屏障委托建设工作,并于今年8月18日会同相关部门对赣深铁路增设声屏障进行现场验收。经核实,赣深铁路龙华段新增设的1620米声屏障安装符合验收标准,赣深铁路龙华段声屏障建设工程圆满完成。声屏障项目极大减少了该段赣深铁路噪声对沿线居住小区及规划用地的影响,避免了铁路运营后降噪措施建设费用高、难度大、周期长等问题,提升了该段铁路周边生活环境品质,增强了该段铁路沿线居民的幸福感。

除此之外,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定期组织第三方安全服务机构开展辖区轨道交通建设安全检查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方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努力夯实现场安全管理基础,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实现龙华辖区内涉及轨道安全生产状况的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