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举办电影党课“三代人共忆初心”

编辑:陶倩2021-12-13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周冰薏)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月11日,龙华区“三代人共忆初心”电影党课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上演。深圳市关工委主任陈彪,常务副主任罗烈杰、凌文,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有关领导,各区关工委代表,龙华区领导吴振兴、黄立敏出席活动;龙华区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党员、五老、学生代表等2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一场百年历史与红色电影的光影传承、一次穿越时空的初心对话。本次电影党课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轴,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主线,以不同时期16部红色电影片段为载体,分《真理之火》、《浴火新生》《永不变色》《敢为人先》《永不止步》五个篇章进行,邀请老中青三代人现场深情讲述,呈现出穿越三重时空的初心对话——与老电影对话、与历史对话、与现代人物对话。电影党课辅以情景再现、音乐、舞蹈等艺术形式,用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让台下的观众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唤醒心中的红色记忆,更加坚定初心与使命。

据悉,“三代人共忆初心”电影党课是龙华区打造奋斗之城,以“四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精心推出的奋斗党课之一,由深圳市关工委、龙华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华区关工委、区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承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