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原创黏土动画展将重现“文化名人大营救”场景

编辑:陶倩2021-12-09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参加活动的嘉宾参观“文化名人大营救原创黏土动画展”。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袁春燕 通讯员 黄兰杰 文/图)昨日,纪念文化名人大营救80周年暨文化名人大营救原创黏土动画展捐赠仪式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举行。活动邀请了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司令员曾生之子曾凯平参加。

活动现场,曾凯平真情流露,为大家讲述了“胜利大营救”这段历史,介绍先辈们如何用坚定的信念、敢于拼搏的革命精神书写中华民族抗日史上的伟大篇章。此外,现场还表演了《风雨归舟》艺术片段朗诵、红色小小讲解员演讲等节目,介绍了“龙华区红色文化保护传承计划”,播放了《深圳红》系列黏土动画视频片段,令现场观众倍感振奋,深受感动。

活动最后,进行了文化名人大营救原创黏土动画展捐赠仪式,由深圳报业集团读特客户端将《“深”临其境·深圳红》黏土动画作品中的“小泥人”捐赠给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据了解,《“深”临其境·深圳红》是深圳报业集团的原创党史系列动画作品,通过“小泥人讲大故事”的独特形式,采用童趣手段讲严肃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大营救历史。

据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此前已开展了“寻迹党史·红色龙华”四史教育、“忆初心,跟党走”点亮仪式、“点亮白石龙”夜场灯光秀、“东江百日杂忆”文化名人丁聪作品展等活动。本次活动后,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还将在2号展馆举行“文化名人大营救原创黏土动画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