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铁骑”与时间赛跑 火速救援晕倒老人

编辑:陶倩2021-12-08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黄扬宁)近日,一老人在早高峰时突然昏迷在路边,观湖交警铁骑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为老人开辟生命通道,将老人及时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老人经救治后已无大碍。

当天,观湖交警铁骑队员唐在坤正进行日常巡逻,行至观澜人民路与环观中路交会路口时,发现一名老人晕倒在中间安全岛,铁骑队员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老人脸色发紫,浑身抽搐。铁骑队员通过对讲机向上级汇报现场情况,并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由于正值早高峰期,路口人流和车流都较大,铁骑队员对现场车辆进行了实时管控劝导,避免人员密集造成交通拥堵。

为了争取最佳救援时间,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后,铁骑队员迅速与医护人员合力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并驾驶警用摩托车为120救护车开辟生命救援通道,及时将老人安全护送至龙华中心医院进行救治。后经了解,老人在过斑马线中间安全岛时不慎摔倒在地,加上身体虚弱才晕倒的,送院救治后身体已恢复。脱险后,老人含着泪连连致谢:“真是太感谢铁骑队员了!”

不辞辛苦守岗位,服务为民践初心。观湖铁骑始终坚持“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理念,在全力以赴做好交通安全保障的同时,以最快的速度、最暖的方式向需要帮助的群众伸出援助之手,主动作为为民解忧,彰显了为民服务的初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