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微信出手了!不得发布这些内容,有这种行为或被封号

编辑:陈苏雅2021-12-07 09:33内容来源:广州日报综合

新闻提要

微信团队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微信关于规范校外培训内容发布和传播的合规指引”。

日前,微信团队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微信关于规范校外培训内容发布和传播的合规指引”。

微信团队表示,为响应国家“双减”政策,依照《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及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要求,即日起,微信平台将进一步规范学科类培训内容的发布和传播。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明确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学科类和非学科类范围的通知》,根据国家义务教育阶段课程设置的规定,在开展校外培训时,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地理、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物理、化学、生物按照学科类进行管理。对涉及以上学科国家课程标准规定的学习内容进行的校外培训,列入学科类进行管理。

具体指引:

一是不得在微信平台发布面向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学龄前儿童)学科类和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推广性、诱导性内容,以及“贩卖教育焦虑”、承诺迅速提高考试成绩的内容;

二是不得利用微信平台面向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学龄前儿童)违规开展学科类和非学科类校外培训。

广州压减学科类培训机构近800家

12月1日,广州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发布2021年11月下半月《“双减”工作专项督导半月报》。从月报情况看,广州“双减”工作执行有力,取得积极成效。

截至2021年11月下半月,广州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总数为1153家。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有222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压减数量达794家,占比68.86%,剩余359家。

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方面,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有25家,已全部清理完成。全面使用示范合同文本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有359家,100%达标。

预收费监管方面,有效实行风险管控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有244家,占比67.97%。

根据半月报,广州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均已建立作业校内公示制度,作业时间控制全部达标,都不再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要求家长批改作业,且全部提供课后服务,服务时间全部达标。

来源:广州日报综合微信公众平台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