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工业园垃圾分类培训实现全覆盖

编辑:陶倩2021-12-07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在70个工业园区开设80场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杨霖/文 记者 陈建华/图)“工业园区主要入口或大门口至少应设一组集中分类投放点,包括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在园区公共区域,每发现一处缺失容器扣5分,每发现一处容器标志错误或模糊扣5分,25分扣完为止。”……近日,在福民社区外经工业园,福城街道邀请市级“蒲公英”讲师为辖区工业园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强调工业垃圾和生活垃圾严禁混合投放。

据介绍,为推进《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弃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有效实施,引导生产企业将工业垃圾合规收运处置,严禁将工业垃圾混入生活垃圾,11月15日至12月3日,福城街道联合深圳佳尔优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十余位市级“蒲公英”讲师,在辖区内的70个工业园区开展80场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培训直接覆盖辖区200多家企业3000余人,间接影响数万人。富士康、硅谷动力低碳科技示范园、外经工业园、中港星工业区等知名企业积极组织员工参与培训。

培训会上,“蒲公英”讲师从“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怎么分类”、“新《固废法》《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工业园区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及考评标准”等方面进行介绍,并详细讲解工业垃圾和生活垃圾严禁混合投放,提醒、引导企业园区将工业垃圾交由具备资质的企业专门收运处置,要求工业区园区按照工作指引明确垃圾分类责任人,做好管理台账和宣传引导。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态,将把垃圾分类落实到日常管理中。

截至目前,福城街道已提前完成本年度生活垃圾源头减量目标,厨余垃圾分出率位列全区第一。同时,福城街道也成了全区第一个实现首个工业园区垃圾分类培训全覆盖的街道。福城街道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执行工业垃圾不能混入生活垃圾的举措,减少生活垃圾产生量,督促各园区垃圾分类设施配套完善,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