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双拥办送法律知识进军营

编辑:陶倩2021-12-07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刘洪雨 徐畅)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军营法治建设,营造“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浓厚氛围,龙华区双拥办联合区司法局深入驻区某部开展“知法于心守法于行”普法活动,通过赠送法律书籍、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在部队官兵中掀起了学习法律知识新热潮。

“高律师,我家去年初买了新房,可开发商在约定的时间内迟迟不交房,这种情况怎么办?”“王律师,我妈前段时间有个贵重物品寄快递丢失了,快递公司不予赔偿,我们应该怎么处理”……这是普法活动现场的一幕,部队官兵心中的法律疑问通过律师的专业回答有了答案。活动现场,律师不仅对宪法知识进行解读,还结合生活中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军人及其亲属在生活中应当注意的重点事项,引导官兵们援用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受到了在场官兵的一致好评。

驻区部队官兵在收到区双拥办送来的法律知识书籍后,形成了多个法律知识学习小组,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书籍而掌握了很多与自身权益密切相关的知识,他们表示,此次普法活动很有意义,进一步增强了部队官兵的法治观念,切实提高了部队官兵的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为增强军民团结、切实维护驻区部队官兵及家属的合法权益提供了坚强保障。

据悉,“知法于心守法于行”普法活动是龙华区双拥办法律拥军的延伸和拓展,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龙华区双拥办将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制定更加积极有效的举措,加强军地之间的沟通联络,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