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中国首个国际疫苗创新中心落地坪山

编辑:谭悦2021-12-06 09:32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12月4日下午,大湾区国际疫苗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在坪山区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区正式落成并举行开幕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6日讯(晶报记者 罗丹)12月4日下午,大湾区国际疫苗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在坪山区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区正式落成并举行开幕仪式。该中心是中国首个国际化的疫苗创新中心,也是首个以疫苗生态创新为核心的创新中心。在创新中心开幕之际,第二届大湾区(深圳)疫苗峰会同时拉开帷幕。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发来贺词,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李斌,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卢江,法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江峰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开幕仪式。

据了解,疫苗创新中心的创立始于2019年11月,在中法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疫苗创新战略合作备忘录》在人民大会堂签订,提出要促进创新疫苗研发的国际合作,助力深圳建成国内首个世界级的疫苗创新中心。由此,疫苗创新中心应运而生。“大湾区作为国家经济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试点地区,肩负着尝试创新思维、探索创新路径的重要使命。大湾区国际疫苗创新中心建设,体现了疫苗创新合作,为疫苗知识的大众科普教育、疫苗产业科技化创新与创业互动提供了依托的平台。”李斌在开幕式上说。

[编辑:谭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