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掀起新的学法懂法守法热潮

编辑:陶倩2021-12-06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宋喆 王诗媛/文 记者 蔡维泽/图)12月3日下午,龙华区安委办在区安全教育基地举办龙华区2021年《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暨12·4《宪法》宣传日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提升全民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法治素养”为主题,全面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辖区企业代表以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深圳龙华赛区先进单位及个人约150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前,参与活动的企业代表和先进个人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和留言。启动仪式上,龙华区安委办对参加第三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龙华赛区表现突出的有关单位和个人获奖者进行表彰。

据了解,第三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集训营和实战营阶段已圆满结束,龙华区参赛总人数64750人,参与答题人次1179383次,总成绩3567399分,最终获得了深圳市“地区活跃榜”和“地区成绩榜”双第一的好成绩,为广东省进入全国总决赛和深圳市排名全省第一奉献了坚实力量。其中,10个先进单位、10个先进企业和20名先进个人表现突出,在这次启动仪式获表彰授牌。

龙华区安委办、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中表示,此次宣传活动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要站在依法治安的高度,深刻领会贯彻实施新安全生产法的重大意义。要从实际出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号召各单位、企业以此次《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暨《宪法》宣传日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学习宣贯活动,在全区掀起新的学法、懂法、守法热潮,为共同营造龙华区良好的安全和法治氛围、推动全区创建全国基层法治示范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做出应有贡献。

启动仪式上,区安委办有关负责人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依法治理”为主题,向在场人员进行宣讲。宣讲结束后,活动进入现场有奖趣味知识问答互动环节,主持人向在场人员提问有关宪法、安全生产法的法律知识问答题,在场人员积极抢答,活动现场生动热烈。

启动仪式主会场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在专业讲解人员的带领下,观摩体验安全教育基地各类设施和项目。同时,活动现场各街道、辖区企业代表设置了宣传展区,参会人员踊跃参与现场宣传互动,认真学习宪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知识。

区安委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在辖区内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活动,深入推动安全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