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雨燕”发起矫形与重建专项基金 让更多肢残患者“动”起来

编辑:陶倩2021-12-06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近日,深圳市慈善会·残障者矫形与重建专项基金启动暨揭牌仪式在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圆满落幕。该基金由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发起,旨在探索肢残患者治疗、培训、再就业的保障体系,帮助残障者适应社会,促进残障者自身发展。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创想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普莱斯眼镜有限公司、深圳市鹤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深圳弘扬烙画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五矿期货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组织为残疾人献上爱心善款,以实际行动支持医疗残肢专业事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探索肢残患者治疗与肢体功能重建,帮助残障者减轻功能障碍,创新肢残医疗专科产学研,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作为基金定点合作医院,联合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发起“重塑未来”肢体重建医疗救治公益项目。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莹莹表示,“重塑未来”肢体重建医疗救治公益项目让更多肢残患者重新看到希望,让越来越多的残障朋友“站”起来、“走”起来、“动”起来。

在深圳市残联的大力支持下,12月4日、5日、7日,来自全市的600名肢体障碍者到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开展为期3天的肢体重建义诊筛查。本次大规模义诊筛查所产生的检查费完全由矫形与重建专项基金提供支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