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12·5”国际志愿者日表彰暨义工生活节活动

编辑:陶倩2021-12-06 09: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李玲)12月3日下午,2021年龙华区“12·5”国际志愿者日表彰暨义工生活节活动在龙华文化广场举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参加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目的是为表彰志愿者先进典型,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现场发布了龙华区志愿服务指引视频,明确志愿者注册和服务流程,推动志愿服务标准化和规范化。5位优秀志愿者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做了精彩的展示分享,展现了志愿者用行动诠释担当、以实干笃定前行的志愿精神。目前,全区注册志愿者数已由最初的不足4万人发展壮大到超过33万人,居全市前三,并涌现出以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了党员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

当天活动共表彰了442名志愿者及27个志愿者团队,获表彰志愿者包括最美党员志愿者10人、最美“疫”线防护志愿者89人、最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89人、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者98人、最美交通安全守护志愿者91人、最美志愿者新星46人、最美“小蜜蜂”志愿者19人。此外,为更好地宣传广大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推动社会公众更加全面地认识志愿者和了解志愿服务,今年的活动还发起了最佳人气网络投票活动,投票人次高达25万。

皮勇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志愿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她指出,广大志愿者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服务中心工作实效,不断扩大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力和带动力;要统筹规划、整体推进,全力支持志愿服务事业不断迈出新步伐,进一步加大对志愿工作的支持和投入,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要营造氛围、全面发展,切实提升志愿工作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力宣传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和弘扬志愿精神,激发起整个社会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磅礴前行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