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建设基础教育人才培养基地和学术共同体

编辑:陶倩2021-12-06 09: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携手华南师大共建中小学教师发展协同与研究中心。

龙华区教育局—华师师范大学中小学教师发展协同与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刘洪翔/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周志成/图)12月5日上午,龙华区教育局与华南师范大学在区委大楼举行了中小学教师培养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小学教师发展协同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副区长赵妍妍出席。

雷卫华表示,龙华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与华南师范大学在教育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打造高校与地方政府合作的典范。希望华南师范大学多为龙华教育发展传经送宝,把中小学教师发展协同与研究中心建设成高水平、有成效、有影响的基础教育人才培养基地和学术共同体,打造成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发展咨询的高端智库。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恩科介绍,华南师范大学在教师教育方面有着较好的基础和优势,学校高度重视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工作。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服务龙华区基础教育人才队伍培养;通过协同机构与平台建设、多方面多层次项目合作、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等途径,共同探索基础教育领域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师资队伍的培养新模式,为打造先行示范区的教育标杆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为广东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龙华区以引进华南师范大学高端教师教育资源共建中小学教师发展协同与研究中心为抓手,通过协同机构与平台建设、多方面多层次项目合作、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等,构建长效协同合作机制、人才培育机制和研究支持机制,共同破解教师队伍发展的关键难题,力促区域示范引领,推动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创新发展。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记者了解到,自龙华行政区成立以来,龙华教育通过“内培”“外引”等举措,在教师队伍建方面取得了成绩,构建了塔基牢固、塔腰结实、塔尖突出的“金字塔”形教育人才体系,但随着教育规模急剧扩大、老百姓对高质量教育需求不断增长等因素,龙华教育迫切需要建立更加科学、更有活力的人才培养机制,需要资源更加丰富、体系更加完善、平台更加开放的高校或师训部门来出谋划策、共育英才,而此次与华南师范大学的合作,将为龙华教育增添新的发展动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