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社区培养儿童参与社区治理意识 零碎空地变身“一米花园”

编辑:陶倩2021-12-03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娃在“一米花园”种植花草。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陈谋/文 记者 蔡维泽/图)继年初推出“一米空间”项目后,近日,大浪街道大浪社区延伸“一米空间”项目,推出“一米花园”活动,利用社区的零碎空地,打造多处居民家门口的“一米花园”。

“这里需要一些土。”“铲子这样子拿着。”“把这盆花放这里怎么样?”“花高低搭配才好看!”在活动中,社区儿童和家长在社工的带领下,运用自己的智慧和体力,搬运种植物资、进行花卉种植、设计盆栽摆放造型、悬挂栽种姓名贴,打造第一个“一米花园”。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社区里一处的零碎空地,逐渐变身为美丽小花园。路过的一位居民看到了不由地感慨:“好漂亮的花园啊!”

据悉,上岭排社区篮球场是社区居民休闲、娱乐、遛娃的主要公共空间。大浪社区妇联从儿童一米视角出发,通过社区儿童和家长一起设计和建造“一米花园”,不仅为社区儿童增添了多处认识花卉的自然空间,可以培养儿童参与社区治理的意识,还优化了社区景观。

此前大浪社区推出的“一米空间·劳务工子女学习空间项目”获评龙华区儿童友好城区建设优秀案例。本次“一米花园”活动属于“一米空间”项目的拓展和延伸。大浪社区将继续以“一米空间”为主线,从儿童“一米高度看社区”的视角出发,策划更多符合儿童期望的社区活动,促进社区儿童健康成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