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筑牢禁毒防火墙 龙华区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编辑:陶倩2021-12-02 12: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胡安坤)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增加辖区群众对毒品的认知度,提高辖区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11月30日下午,由深圳市龙华区委政法委主办,龙华区福城街道承办的“1+1+1+N”服务项目“平安龙华,禁毒宣传”在福民社区福安雅苑广场开展。

当天下午,活动主办方在现场设置了毒品展示、体验摊位游戏、物资分享等多个适合各个年龄段居民参与体验的区域,并通过悬挂禁毒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开展集中宣传。

现场,中国药物滥用防治协会家庭与青少年分会会长周丽辉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科普了毒品和成瘾性药品的种类及危害性,并针对居民对仿真毒品中的一款常见的止痛药的滥用进行了常识性解答,解决了居民对成瘾性药物和毒品问题的困惑。

许多市民纷纷表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不仅使他们学到了更多的禁毒知识,也对新型毒品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切实提高了自身的防毒意识和能力。

据统计,本次活动现场有超过100人到场参与,为禁毒宣传教育营造了浓的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