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精神卫生健康宣传增强居民健康意识

编辑:陶倩2021-12-02 12: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胡安坤)针对近年来精神疾病发病率呈上升的趋势,11月29日下午,由深圳市龙华区委政法委主办的“1+1+1+N”社区矫治人员服务项目之精神卫生健康宣传活动在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开展,活动积极组织动员了社会各界参与进来。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点点青少年药物成瘾关爱中心承办,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丽辉担任宣传活动的讲师,并详细介绍了精神疾病和神经病的具体区别。

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理解了精神类疾病和神经病的区分,同时对精神类疾病的病耻感有了很大的改善。据悉,本次精神卫生宣传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龙华区关于提升居民精神卫生健康的意识,呼吁广大居民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心理健康和精神健康,在都市化快节奏的生活中保持健康心理状态和抗压能力。

“为更好的生活而不断地奋斗,是福城街道向全街道居民发出的倡议,希望每位居民通过努力能够达到生活稳定,成为心态平和、内心幸福的人!”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只有让自己适应环境的能力不断提升,才能在这个时代成为拥有主动生活、学习、工作能力的人。平安龙华、奋斗福城的目标在区委区政府、街道党工委以及社会组织和居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实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