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牢记初心使命 永葆清正廉洁

编辑:陶倩2021-12-01 08: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举办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向菱 黄怡慧 董震)昨日下午,龙华区举行全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培训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华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王卫指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力量,以如磐初心担当历史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王卫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挑战,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通过剖析龙华区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给领导干部细算过的“三笔账”,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把这次培训当作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王卫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

王卫要求,要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激发“无奋斗、不龙华”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始终做到无愧于党的重托、无愧于时代要求、无愧于人民愿望。要将“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到龙华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在修身律己、清正廉洁上带头示范作表率,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带头示范作表率,认真贯彻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区委明确的发展目标、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落到实处,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向省委、市委和全区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敬东主持培训班。与会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培训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区直各单位、区直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组组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