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网红”保障房今起网上认租 凤凰英荟城提供房源9672套 明年6月交付使用

编辑:郑晓鹏2021-11-30 09:31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备受关注的“网红”保障房——长圳公共住房项目(凤凰英荟城)11月30日起接受网上认租。

上图:长圳公共住房项目(凤凰英荟城)正在加紧建设,将于明年6月交付使用。 深圳商报记者 钟华登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李秀瑜)备受关注的“网红”保障房——长圳公共住房项目(凤凰英荟城)11月30日起接受网上认租。市住房和建设局官网昨日发布了《关于凤凰英荟城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有关事项的通告》,提供房源9672套,其中6668套面向公租房在册轮候人配租,该项目明年6月交付使用。

之所以被誉为“网红”项目,不仅因为凤凰英荟城项目是深圳目前在建规模最大的公共住房项目,更是因为我国8位院士将其呕心沥血的科研成果注入其中,改变人们固有的保障房是低端房的观念,打造公共住房建设领域的“样板房”。

凤凰英荟城项目位于光明区凤凰街道科裕路和光侨路交汇处东北侧,预计2022年6月交付使用。该项目总房源9672套,其中6668套面向公共租赁住房在册轮候人配租,其余3004套将优先面向光明科学城科学家及光明区政府重点扶持的企事业单位配租。

《通告》明确,该项目为装配式建筑、装配式装修。

此次面向公租房在册轮候人配租的6668套房源为:建筑面积65平方米左右的二房户型4800套,建筑面积8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户型1868套。

配租面积标准为,三人家庭可认租建筑面积65平方米左右的二房户型,四人及以上家庭可认租建筑面积65平方米左右的二房或8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户型。基准租金标准为19.62元/月·平方米。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