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130所新学校 新增学位12万 深圳跑出教育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编辑:郑晓鹏2021-11-30 09:31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2021年,深圳教育步履不停,高位谋进,全面打响学位建设攻坚战,跑出深圳教育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助力打造“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民生幸福标杆。​

东北师范大学深圳坪山实验学校。深圳商报记者 谭彪 李博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包力)秋季开学130所学校“上新”,新增各类基础教育学位约12万座;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深圳学校、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以下简称“中科附高”)纷纷落子深圳;光明、龙岗、坪山、深汕四个高中园建设跑出“深圳速度”……2021年,深圳教育步履不停,高位谋进,全面打响学位建设攻坚战,跑出深圳教育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助力打造“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民生幸福标杆。

学位扩充驶入快车道

为破解学位不足短板,深圳今年持续发力,加速建学校、增学位,推动学位建设驶入快车道。

据介绍,按计划深圳今年将新开工建设中小学90所、幼儿园60所。全年将建成学校146所,新增各类基础教育学位约13万座。截至今年10月,全市共有130所学校建成投入使用,新增各类基础教育学位约12万座。其中:公办普高9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60所,幼儿园61所。新增学位数量和增速均居全国首位,为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深圳教育目标提供了重要保障。

深圳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学位建设,市、区两级政府把学位建设作为教育民生的“一号工程”来抓,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十三五”以来,深圳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累计约3560亿元,各级各类学校生均经费标准居全国领先水平。

教育决定城市未来,教育成就民生幸福。深圳于2020年12月出台了《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学位建设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全市新建基础教育学位超100万座,包括新建公办义务教育学位74.1万座、公办普高学位11.8万座,新增幼儿园学位14.5万座。届时,全市公办普高学位数量将翻一番,公办义务教育总规模接近翻一番。这也标志着深圳基础教育规模将整体迈上一个新的量级,迈向全面优质,在打造“民生幸福标杆”之路上,打通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