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微光闪耀 观澜街道表彰助残志愿者

编辑:卢东勃2021-11-28 15: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杨梅瑜)聚微光为星火,集星火为暖阳。11月26日下午,观澜街道召开残障者家属援助计划项目“微光”志愿者表彰大会,龙华区残联工作科代表、观澜街道公共服务办代表、龙华区残疾人服务协会代表、深圳市龙华区惠民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以及各社区残协专委、残障朋友代表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对20名在助残服务中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志愿者进行表彰,分别颁发优秀志愿者、爱心志愿者、最佳志愿者、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证书,鼓励他们继续发扬榜样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志愿者为助残事业贡献力量。

据了解,观澜街道今年先后开展了11场残障者家属援助计划项目,助残志愿者服务从最初简单的上门陪护、买菜做饭、家政服务到心理咨询、人文学习、社区融入,再到链接资源实现服务对象本身的增能,志愿者和残障家庭共进退也共成长,一对一陪伴式关怀,志愿上门服务时长达1120小时。

援助服务对象代表陈必红现场将写有“做实事、暖民心,思民生、解民难”的锦旗赠送给街道残联,并分享了个人参加活动的感想,她表示:“经过近一年的项目活动,深深感受到了来自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支持,志愿者的陪伴照护带来了温暖,让家庭成员能够心怀感恩共同面对生活。希望项目越办越好,也期待更多为残障同胞们谋福利、解实事的服务落地开花。”

观澜街道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援助项目,残障人群家庭的多元化需求被“看见了”,助残志愿者的团队力量“壮大了”,社会大众对残友群体的关注度“更高了”,汇集了不同渠道资源的助残支持体系网络也“更完善了”。每一点善意的微光,都是他人冬日的暖阳,希望“微光”志愿者们持续秉持“扶残助残”的时代正能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广大残友们提供更高质量的陪伴援助服务。观澜街道也将继续做好残疾人保障及康复工作,通过常态化走访、精细化摸排、精准化救助等方式将温暖送到残疾人心里,深层次促进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水平稳步提升。

活动现场还设有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职康业务宣传、义卖、残疾人政策宣传、趣味游戏等区域,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激励时代奉献精神,传播“扶残助残”的微光志愿服务正能量。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