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组织开展“梦飞行•爱在益起”亲子活动

编辑:卢东勃2021-11-28 15: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刘利华)“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为促进特殊儿童家庭社会融合,11月27日,观湖残联组织27组特殊儿童家庭前往欢乐海岸城开展梦飞行•爱在益起亲子活动,希望通过该欢乐海洋舒缓特殊儿童家庭心理压力,帮助残障儿童与其家长走出心理与地域的“高墙”,并带动更多社会爱心志愿者为助残事业贡献力量。

活动由深圳市慈善会•爱恩慈善基金与欢乐海岸水秀《深蓝秘境》、深圳市龙华区惠民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支持。

据了解,为进一步关爱深圳及周边地区的困难残障儿童家庭,深圳市慈善会•爱恩慈善基金联合残联、公益组织今年已先后开展了5场服务于特殊儿童家庭的亲子公益活动,为唤起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对“隐形家庭”的关注与关爱,梦飞行项目重视特殊需要儿童家庭的社会关系与同伴关系,以亲子户外活动为项目切入点,定期在深圳各社区开展短期亲子互动活动,为残障儿童家庭提供喘息服务与心理服务,进一步让残障人士从心理上接纳自我认同,增强家属之间沟通与相互支持的能力,通过良好的同伴关系助力儿童社会能力的培养、社会价值的获得、认知和人格的健康发展。

image.png

当天活动,项目工作人员组织特殊儿童家庭首先畅享海洋奇梦馆,观赏到海洋生物和真人与海狮表演,边欣赏海岸夜景边享受精彩演出,最后由一场水与火、光与影的视听盛宴——水秀表演,为活动画上了难忘的温暖瞬间。

生活除了苦难,还有爱和温暖,为帮助更多的特殊儿童放飞梦想,让残障者家庭感到生活的阳光和社会的温暖,梦飞行项目将会持续推进开展,梦飞行一直在特殊儿童家庭的筑梦路上。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